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3-10-10 11:12    阅读量:

10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宣读了《关于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为巡察组组长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本轮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焕侠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高校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有力抓手。宁焕侠就扎实做好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本轮巡察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等重点工作纳入,着力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着力教育警示、形成震慑,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把各项巡察任务落到实处。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高度分析归纳,突出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三是要抓好沟通协调,着力把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本轮巡察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单位要注重加强沟通、联系协调和多方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同心同向,同频发力,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校党委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动员部署大会后,党委巡察办公室对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5层  ·  电话:88166831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