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1-04-28 10:43    阅读量: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截至4月27日,学校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数字艺术学院等四个单位。

巡察进驻前,各巡察组分别召开了与巡察对象党政领导班子见面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巡察时间等。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三十三个紧盯”主要内容,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紧盯校内二级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以案促改等具体任务的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及成员庸懒散浮拖的问题、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周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受理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辖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了解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提请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各巡察组分别在巡察对象单位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开设置了举报信箱、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接访办公室等,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学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问题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5月25日。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5层  ·  电话:88166831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