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2-04-15 10:16    阅读量:

    4月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为第二轮巡察组组长颁发聘书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宣读学校第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以及本轮被巡察单位计算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体育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更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学校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扎实做好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着力认清开展巡察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杨更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开展省委巡视整改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校内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检查和发现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二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杨更社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本轮巡察的重要内容,以省委巡视示范带动校内巡察、促进省委巡视、校内巡察有序衔接、有效贯通,不断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学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杨更社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巡察组提供必要的业务咨询、专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巡察对象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宁焕侠对《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对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建立健全巡察制度体系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前,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为巡察组成员作了业务培训,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5层  ·  电话:88166831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